党委书记校长新年致辞: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1日

  金鸡辞旧岁,玉犬迎新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

  2017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十九大精神,带领全体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努力奋进,创新强校、省市共建、申硕改大、转型发展等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办学实力显著增强。

  一年来,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召开第九次教学工作会议,开启“新工科”“新师范”专业建设新征程;完成制药工程和计算机技术两个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加快专业标准化建设进程。调整学科专业设置,增设工科院系和工科专业。国际化办学迈出可喜的一大步,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正式招生。推进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内涵建设,卓越教师协同育人平台和教师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取得显著成绩,影响力进一步加大,UGS教育模式得到上级高度肯定与社会广泛认可。学校体育工作备受瞩目,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绩喜人,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特色明显,“115”塔式教育经验被广泛学习。

  一年来,学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喜获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创新强校工程获得突破性进展,考核成绩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省市共建总体规划》和《省市共建实施方案》扎实落地,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等学科建设深入推进,服务肇庆工业发展“366”工程和创新驱动发展“1133”工程实力增强。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创新育才、引才、用才政策,搭建“人才特区”,集聚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教师队伍建设成绩斐然。深化科研管理改革成效明显,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再创新高,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智力支撑、技术支持、智库咨询的社会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大学科技园成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培育单位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广东省小微企业孵化基地。

  一年来,坚持依法治校,按章办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决策前的调研论证和合法性审查工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获评为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围绕 “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目标,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制度创新,为承接下放管理权作好了充分准备。

  一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召开第六次学生工作会议,构建立德树人大学工格局,思想政治教育实现全覆盖。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团学工作水平,第十六次获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先进单位,广东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一年来,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组织体系,把基层党组织建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强化作风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好干部标准,选拔任用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担任学校新一届中层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责任,营造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师德高尚、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生态。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耕耘,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2018年将是充满生机、催人奋进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任务艰巨的一年。让我们继续秉承“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校训,发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肇庆学院人精神,脚踏实地、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奋力把学校的事业推上新台阶。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既定的目标和方向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在新年到来的欢笑声中,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事业有成、学习进步、身心健康、阖家幸福!

  新年快乐!

 

 

党委书记:曾桓松

校    长:和  飞

                                    2017年12月31日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