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强调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本网讯 3月1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公安部部长助理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按照教育厅的要求,我校设置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出席。肇庆其他五所高校的领导也在我校收看本次视频会议。

  陈宝生在会议上强调,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坚持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二是聚焦关键问题,妥善应急处置;三是立足长效治理,创新工作思路;四是完善校园防控,优化安全环境;五是加大监管力度,筑牢安全防线。

  王俭在讲话中要求全国各地公安机关面临严峻形势,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严密校园周边治安防控,完善校警联动机制,推进校园“三防”建设,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努力提升校园安全保障水平。

  在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前,我校召开了春季开学安全督导工作协调会。会议传达了省厅有关会议精神,布置了2018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内容。据了解,本次督查包括开学条件保障情况、校舍安全管理情况、食品与饮水安全管理情况、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情况、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等方面,重点对广大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与校园安全管理难点工作的解决及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努力为学校开学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有利环境。会议同时强调,我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维护校园教育教学秩序,坚决遏制各类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