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开展批评自我批评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本网讯 1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党委副书记叶峥嵘、黄劲松,副校长周苏平、王忠、林俊睦,党委委员朱为鸿、欧洪湛、丁孝智、沈钦萍参加会议,纪委办、宣传部、党办、学工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曾桓松主持。

  我校党委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校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精心组织好学习讨论,通过召开各类座谈会和发放征求意见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深入谈心谈话,认真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完成了召开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各项工作,并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批准召开,同时报省委组织部备案。

  会上,曾桓松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一年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我校班子加强整改落实,制定工作标准,强化民主监督,推进依法治校,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校领导班子锐意革新,昂扬奋进,接连取得依法治校、创新强校、省市共建、申硕改大等方面的突破性成绩和进展,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曾桓松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作本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相互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都根据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剖析。个人对照发言中,班子成员充分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和工作实际情况,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剖析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案和努力方向。对于个人有关事项,班子成员都做了如实的汇报。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开诚布公、联系实际、促进工作的原则,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富有针对性、指导性、启发性的建议和意见。会议气氛严肃融洽,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促进了班子的团结和谐,增进了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曾桓松作总结。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求真务实,大家都能按照党中央规定和有关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相互批评坦诚相见、高度负责、直奔主题,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班子成员会后认真对照问题和建议,列出清单和台账,及时整改,不断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深下功夫,将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中,为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进步再添新贡献。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