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画派四大名家作品集中亮相我校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1月27日,“鸿雁传春声——馆藏赵少昂、黎雄才、关山月、杨善深合作画展巡展(肇庆站)”在我校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岭南画派纪念馆主办,我校和肇庆美术馆承办。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范中杰,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东画院院长、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岭南画派纪念馆馆长李劲堃,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晶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广东各地的艺术家,美术工作者、爱好者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
  画展开始前,赖泽华与李劲堃、谢晶晶等嘉宾进行了交流。他强调本次画展的重要性,认为展出的作品紧扣新时代主题,富有文化品位和生活气息,对于肇庆人民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增强文化自信,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念具有重大意义。在画展开幕式上,他宣布画展正式开幕。
  范中杰和李劲堃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范中杰向四位国画大师当年筹建岭南画派纪念馆表达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肇庆作为岭南画派的起源地之一,应该继承和发扬岭南画派的优秀传统,希望通过这次画展促进肇庆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大湾区岭南文化新地标。李劲堃指出,岭南文化馆的建管历程是改革开放早期广东文化事业从复苏到勃兴的鲜活例证,希望本次展览为肇庆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共同观摩了画展。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由岭南画派艺术大师赵少昂、黎雄才、关山月、杨善深于改革开放初期合作创作的作品。4位画家巧思妙构、心感神应,在不同时空进行合作画创作的方式前所未有,体现了岭南画派大师们的和谐默契及艺术上的交相辉映。这些作品平时收藏于岭南画派纪念馆,其艺术价值和创作意义使这些作品成为国家级藏品,鲜有在外展览。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尤其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我市举办此次合作画展具有特殊意义,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艺术惠民和艺术走基层的重要举措。该展览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展期将持续至12月8日,为我校师生、肇庆及周边地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注:图文来源于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