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粤剧进校园 高雅艺术助育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2月11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粤剧院主办,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广东省“粤剧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国家一级演员文汝清出席。
  叶峥嵘指出,我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12年前开展以来,为繁荣校园文化、促进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粤剧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传播经典,引领先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引导青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汝清以表演和演示的方式做主题讲座。他以生动的语言、惟妙惟肖的动作对粤剧的历史、行当、服装和表现特征等进行系统介绍。讲解过程中,文汝清邀请学生上台进行互动体验,让大家感受粤剧的魅力和风采,增进对粤剧的体验和理解。
  随后,广东粤剧院两名青年艺术家带来粤剧折子戏《帝花女之香夭》,用生动形象的表演,将明朝长平公主和周钟的爱情悲剧故事阐释得淋漓尽致,赢得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叶峥嵘和文汝清分别代表我校和广东粤剧院互赠纪念品,表达对双方事业的祝福。

 

(注:图文来源于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