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作品《大梦敦煌》在校演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南粤砚园,春暖花开;高雅艺术,赏心悦目。4月9日,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兰州歌舞剧院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在我校剧场隆重上演,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副校长林俊睦,兰州演艺集团总经理王维祥出席。

  曾桓松作讲话,对兰州歌舞剧院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指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迄今为止已有13年的历史,该活动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时代精神,充分发挥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在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之际,兰州歌舞剧院的艺术家送来经典作品《大梦敦煌》,必将在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注入新内涵、增添新亮点的同时,助力我校人才培养事业向前推进。

  王维祥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近年来在办学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赞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与我校的交流合作。

  《大梦敦煌》共有四幕,以敦煌莫高窟的历史为背景,演绎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配合恢弘大气的舞台效果,扣人心弦的音乐,演员精湛的表现张力,充分展现了昔日敦煌文化繁荣昌盛的景象,具有浓厚的舞蹈艺术氛围,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悉,《大梦敦煌》是兰州歌舞剧院历经两年艰辛创作完成的一步敦煌题材的大型歌舞剧,该剧自首演至今,已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国“文华奖”等多个奖项,累计演出达2000多场。

(注:图文来源于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