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一次双代会号召全体教工合力推进申硕工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3月30日,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全面总结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成绩,明确2019年学校重点任务和奋斗目标,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劲松,副校长王忠、林俊睦,校长助理黄金、校党委委员出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岳汉广应邀出席。177名双代会代表及29名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30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曾桓松作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申硕 奋力推进我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我校在2018年的主要工作,分析我校在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2019年我校改革的主要方向及奋斗目标。

  曾桓松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折不扣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抢抓“冲补强”提升计划发展机遇,实施“申硕”攻坚工程,写好我校转型发展奋进之笔,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校治理、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曾桓松指出,我校在内涵发展以及转型发展中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转型发展与完成申硕工程依旧任重道远。2019年,我校将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大机遇,认真谋划教育开放交流与合作,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实力。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有效应对重大风险和挑战,做好统一战线、群团及关工委工作;三是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定“以本为本”理念,继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新工科”“新师范”建设;五是以“冲补强”提升计划为抓手,以“结对帮扶”为契机,全力推进“申硕工程”,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六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构建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七是切实提高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八是落实提高毛入学率建设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九是继续实施民生工程,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建设和谐幸福砚园;十是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高内部治理水平。

  随后,大会听取《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财务预算案》《肇庆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并审议《学校审计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大会系列文件发表意见,进行热烈讨论,为学校改革大计建言献策。

  30日下午的第二次会议上,全体代表选举产生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0日下午的第三次会议上,大会通过决议。决议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全面了总结了学校2018年的主要工作和显著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2019年推进我校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指明方向。同时,大会表决通过了《绩效工资分配办法(2019年修订)》方案,并对三届五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曾桓松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19年是我校推进申硕工程的攻坚之年,全体师生员工要团结一致、协同作战,狠抓落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创新辉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作大会报告

主席团召开会议

代表团分组讨论

代表进行投票

大会表彰优秀提案人

全体代表合影

(注:图文资料来源于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