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 千锤百炼——我校体育健儿备战省大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四年一届的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悄然临近。5月份,我校175名运动健儿将迎战省大运会。为了让运动员在这场运动会中发挥出更好的实力,提升自我,为校争光,我校相关负责院系早已“厉兵秣马”,准备已久。

  “此次大运会的筹备工作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了。”体育学院副院长刘汉坤作为本次运动会具体工作的负责人,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大运会的筹备情况。刘汉坤表示,通过去年的锦标赛,学校教练组对运动员的基本情况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因此教练组的教练们从去年参加锦标赛的运动员中进一步筛选,选拔出“心理素质高”“竞技水平高”“耐苦能力高”的“三高”运动员参加此次大运会。其中,有体育专业的学生118名、非体育专业的学生57名。他们即将在5月6日登上大运会额舞台,参加田径、排球、篮球、游泳、定向、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共8个项目的比赛,为我校争夺荣誉。

  为了更好的达到训练效果,提高运动员的专业水平,大运会筹备组专门选定一批教练,为每个项目分配2到3名教练员,指导运动员做训练。“姿势不到位!”“手臂摆动的幅度大一点!”当记者走到训练场地时,教练们正严厉的指导着学生,一声声口号不时响起。除了教练的辛勤指导,运动员自身还要加强体能训练。为了激励自己在大运会中书写满意的答卷,释放出最高的水平,运动员们每天都坚持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以达到体能的保证。下午下课后,他们都进行2到3小时的专项训练,即使雨天也不例外。

  田径场上,16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钟文极刚绕操场跑完17圈,正在做放松运动。当记者走过去寻问他的训练感受时,他表示,“田径项目的训练虽然很累,但是如果现在停下了脚步,别人就会超越你。保持这种念头,无论多累我都会一直坚持下去。”

  来自16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陈韵怡参加了大运会的羽毛球项目,当被问及训练感受时,她亦说道:“训练就像上课一样,每天都要来。虽然很累,但是那份雄心,激荡着自己坚持训练,变得更强。”

  训练的苦和累是常人难以想象的,高强度的体力消耗加上心理的高度抗压力,正是那钢铁般的意志,正是老师们严肃又关切的鼓舞,正是学校给予的强劲支撑,才让体育健儿们一往无前、心无旁骛。他们热情不减,士气高昂,训练成绩稳步提升。备战仍在继续,奋斗依旧不止,前期的千锤百炼,终会带来最后的光芒绽放!

(注:图文资料来源于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