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学生返校工作现场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4月30日,带着进一步强化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确保实现“有序、达标、安全、顺利”的目的,全市高校学生返校工作现场会在我校和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举行。

市领导江启宁、陈宣群,校领导曾桓松、吴业春、谢冠华,市、区两级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城管、疾控、卫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高校学生返校工作专班脱产进驻人员,肇庆医专、广东金融学院肇庆校区、广东理工学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负责人出席现场会。

与会人员首先通过校门进入校园。校门是返校学生回归校园生活的第一道关卡,进入时有哪些检查项目,出现异常情况时怎样处理,都有一套标准的程序。校保卫部门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作了现场解说。

与会人员走进以厚德书院为代表的学生宿舍,了解住宿环节的防控安排。入住方案的提前制定,宿管人员的严格把关,宿舍环境的卫生保洁,宣传栏、宣传标语营造的防控氛围,获得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与会人员接着来到第四饭堂。用餐作为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防控点之一。与会人员一边观看,一边听取我校后勤部门负责同志的介绍,并随机进行交流,探讨学生用餐安排的科学性。

与会人员走进校医院。按照学生返校期间的防控要求,校医院制定了流程清晰的工作方案,并与位于校园附近的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了无缝对接机制。与会人员听取介绍,了解情况,给予很好的评价。

与会人员又来到位于映翠苑的健康观察室。防控要求规定,高校要设置此种功能区域,对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但存在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与会人员深入到观察室中,详细了解设施及物资配备情况。

与会人员随后来到第一教学大楼,现场了解教学环节的防控安排。师生通过什么通道进入大楼、每间课室坐多少人、每堂课开始前怎样进行防控教育等,我校教务处都作了缜密的布置,与会人员表示值得学习。

现场参观结束后,总结会议随即举行,江启宁、陈宣群分别作了讲话,结合近期进行的实地调研以及此次现场会的情况,点评高校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全市高校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切实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们强调,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工作指引,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以确保万无一失的思路和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注:图文来源于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