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第二批毕业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继第一批毕业学子返校后,根据返校安排,5月23日,我校第二批600多名毕业学子又返回学校,走进砚园,受到学校、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暖心接待。

第二批返校学生同样来自于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四个学院,与四个学院第一批返校学生形成错峰返程。

为保障毕业生安全返校,我校实施一套严密、严格、精准、细化的返校接待流程。毕业生在保卫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从校门口指定的通道入校,首先出示粤康码绿码、返校证明等必要证明,经体温监测无异常者通过专用消毒通道继续进入。途径消毒通道时,后勤工作人员对每位毕业生的行李、鞋子等进行喷洒消毒。消毒后,学生便来到各自学院的接待点。在学校统一安排下,接待点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新口罩,并送上返校指引,内附有返校事项的详细说明。学院老师见到毕业生,都送上亲切的问候和悉心的叮咛。随后,学生返回各自宿舍。

当天下午,校长吴业春走进返校接待现场,查看返校进展情况。他向现场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看到陆续进校的学生,吴业春走上前与学子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返校行程,路途情况等。随后,吴业春深入学生宿舍,进一步看望返校学子。学子们表示,学校的返校安排很细致、疫情防控举措很到位、二级学院也推出很多贴心之举,让他们倍感温馨。吴业春关切的询问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得知学生们都在积极主动求职,有的考取了公务员,有的考进事业编制单位,有的考取研究生,有的正准备教师考试和企业应聘等,吴业春很高兴。他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迎难而上,转变观念,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并响应国家有关就业政策和号召,勇于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发挥拼搏奋进的激情,在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

据悉,疫情期间,各二级学院党委和有关职能部门,都把毕业生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不间断的线上指导、辅导、答疑解惑、推荐就业等举措,为毕业生送上浓浓关爱。第二批毕业生回校期间,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将进一步为毕业生办理好各类手续,悉心解决毕业生的各类难题,全心全意助力学子顺利毕业、成就未来。

(注:图文资料来源于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