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云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近10万人线上观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凤凰花开,骊歌声响,扬帆启航,正当其时。6月24日,我校在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以“感念师恩、祝福母校、放飞梦想”为主题的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欢送今年毕业的5900名学子踏上人生新征程。典礼仪式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曾桓松、吴业春、黄劲松、谢冠华、林俊睦等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代表、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部分二级学院毕业生代表出席现场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主持。

今年,我校有5586名本科毕业生和314名专科毕业生共5900名学子毕业。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校长吴业春为获得学士学位和辅修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正学位帽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为第五批援藏支教毕业生代表拨正学位帽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对他们奉献西部教育的精神给予肯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宣读文件,副校长林俊睦为校友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吴业春作了热情洋溢、语重心长的讲话。他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毕业季与众不同,虽然缺少了集体拍摄毕业照、相聚言欢的场景,但大家始终在“云端”彼此问候、互送温暖、相互鼓励,情意紧紧维系在一起。疫情之下,毕业生们积极行动,共克时艰,在线上完成了学习、答辩等重要事项,并积极求职就业,在研究生深造、服务基层、投身西部、应征入伍等方面作出了表率和示范。回顾四年大学生活,同学们用拼搏与汗水培植出累累硕果,涌现出团结奋进创先争优、专业技能屡创佳绩、学术研究能力突出、文理兼修全面发展、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奋战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校对于同学们展现出的爱国情、奋斗志,给予高度赞扬。吴业春最后深情寄语毕业生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一要恪守“勇于担当、坚守正义”之德,进入社会后要坚守正义,勇于担当,懂得感恩,不负党和人民的培养。二要常怀“自强不息、开物成务”之志,要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用才智和汗水谱写辉煌。三要坚持“深造自得、盈科而进”之勤,要勤奋学习,不断积累,演绎事业的精彩。四要秉承“崇尚科学、匠心为本”之质,对工作怀有虔诚之心,敬畏之情,精雕细刻,追求极致。

教师代表、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朝军博士发言,希望学子们追求远大理想,与时代同频共振,做自由奔涌的“后浪”。毕业生代表音乐学院刘天一同学发言,感恩母校和老师的培养。

最后,毕业典礼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2020届毕业学子满载深切的祝福和殷切的瞩望,告别母校,踏上征程,接受全新挑战,投身时代伟业。

超8.5万人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了这场仪式感满满的云毕业典礼。参与者纷纷发表评论,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祝愿母校明天更辉煌。




(注:图文来源于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