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主办“西江月”诗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423日,恰逢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携手我校,在学校剧场举办“西江月”诗词音乐会,以诗词吟诵、诗文演唱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嘉,市文联主席丰双太,校党委宣传部、音乐学院等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晚会。市文艺团体干部职工和师生代表共900余人观摩演出。

音乐学院学生率先亮相,吟诵《诗经·小雅鹿鸣》,为“西江月”诗词音乐会拉开帷幕,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岁月长河,感受古今魅力;青年朗诵艺术家丛柏涛,通过优美的声音演绎《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新解》,领略南唐后主感怀故国的千古绝唱;朗诵者向海燕带领观众走近《春江花月夜》的意境,感受唐代诗人张若虚描绘的一幅幽美邈远、惝恍迷离的春江月夜图,感悟游子思妇真挚动人的离情别绪以及富有哲理意味的人生感慨;易可佳及刘丹分别带来歌曲《大江东去》及《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带领观众走近文学巨匠苏轼;袁穗琴登场演唱《钗头凤·红酥手》,领略陆游的一怀愁绪;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李尚飞带来粤曲《满江红》,演绎了民族英雄岳飞的拳拳爱国之情。何海杰的《渔翁道情》旋律简单优美,表达了人们对于爱与友情的向往;小学生黎小冬、黎小至朗诵纳兰性德的《长相思·山一程》,让人耳目一新;市朗诵协会会长刘馨朗诵作品《还乡》《乡愁》,极富感染力的音色将观众带入了诗的文化意境中;蔡晶为观众带来一首意境壮美、气势恢宏、感情奔放、胸襟豪迈的《沁园春·雪》;蔡晓的《七星岩》让观众领略到七星岩不一般的美;《月光下的中国》让观众领略了祖国壮美的山河;许婉仪《美丽中国我爱你》让观众感受到炽热、高尚的爱国情感;最后,市音乐家协会八名青年艺术家以一首充满力量、鼓舞人心的《百年追梦跟你走》,把音乐会气氛推上了高潮。

诗词音乐会上的一首首著名作品、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音乐和诗歌的完美结合,领略中国古典诗词的独特魅力,领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文转载自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