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24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书记曾桓松讲授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主持开班式,校领导、帮扶队长、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办成员、全校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全体专职组织员参加。

曾桓松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东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这个重要讲话,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有力引领和深化部署,是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庄重宣示和强力动员,是广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

曾桓松表示,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和信任嘱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到广东考察,对广东提出重要嘱托和殷切希望,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努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篇章。

曾桓松认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要求,把大湾区建设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二是深刻理解关于着力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加强教育和人才培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三是深刻理解关于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以制造业立省,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着力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四是深刻理解关于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下功夫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粤东、粤西、粤北和珠三角一起联动发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五是深刻理解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曾桓松最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当前,我们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我校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统领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擦亮“湾区新秀、省级方阵、岭南名校”品牌。

谢冠华围绕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质量和效果作出强调,要深刻把握“学思想”的重要要求,以学铸魂;要深刻把握“强党性”的重要要求,以学正风;要深刻把握“重实践”的重要要求,以学增智;要深刻把握“建新功”的重要要求,以学促干。

主题教育读书班将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分组研讨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实地调研与走访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按照计划于5月5日结束。



(图文转载自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