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4月26日,我校举办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成立十周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原副司长余健、党的二十大代表梁碧华应邀作专题报告。

副校长胡文涛主持,市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校领导、帮扶队长、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师生代表及科技园入驻企业和创业团队代表约300人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在致辞中表示,高度重视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将科技园建设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学校将大力鼓励教师带着专利到科技园落地转化,并向入驻企业开放校内资源,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实践,鼓励师生用好国家大学科技园这个国家级平台。

市政府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四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肇庆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国家大学科技园引领作用。二是发挥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北岭科教城科创龙头作用,加快把肇庆市打造成为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重要承载地、科技成果转化集聚地。三是凝聚政企校产学研强大合力,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四是持续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拓展科技创新多元化投入。

  科技园管委办主任陈学年在致辞中感谢肇庆市委市政府、师生及创业者在科技园十年建设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在未来的十年将继续把大学科技园做大做强,争取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双创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质和量的提升。

梁碧华在主题为《牢记总书记嘱托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创新,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真抓实干,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余健以《抢抓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科学研判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提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举措。他指出,科技、人才、创新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要素,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是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的使命担当。要聚焦主业,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优化管理运营模式,不断提升大学科技园建设质量。着力统筹处理好地方和高校、市场和政府、大学科技园与校内职能部门、园区管理和国资管理等四个方面的关系,努力构建更加完善、更加顺畅的发展和管理的机制,提升师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的能级。

胡文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国家大学科技园要聚焦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人才培养三大职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校师生要齐心协力,努力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改大申博”发展目标。

大会上,“成果转化先进个人”“优秀创业导师”“创客菁英”“优秀创业企业”“科技创新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等优秀单位和个人上台接受表彰。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