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党日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629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我校隆重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暨“七一”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谢冠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副校长肖起清、李新昌、唐冬冬,广工帮扶队队长刘怡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校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谭冠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前出席,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学生党员代表等400多人参加大会。欧洪湛主持。

此前,校党委决定,授予崔彩周等100名同志“肇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王嘉等30名同志“肇庆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等25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工帮扶团队临时党支部“肇庆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大会上,“两优一先”荣誉获得者依次上台接受表彰。

谢冠华作了讲话,他首先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亲切问候。

谢冠华深入分析主题教育工作,表示我校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系列工作方案,围绕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方面全过程;做好调查研究,推动“深调研”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点;谋好改革发展,推动“高质量”覆盖学校新发展阶段;搞好整改落实,推动“有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建好规章制度,推动“新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等五大专项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谢冠华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接下来持续用力,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深化“1+2+3+N”党建质量提升行动,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四三二”党建工作范式;三是要坚守为民初心,勇担高等教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党的教育事业中交出优秀答卷;四是要抓好主题教育,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等做好统筹,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谢冠华还结合建设校园文化、塑造大学精神的要求,强调要聚焦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弘扬传统,守正创新,全方位打造环境清新、情怀清澈、风气清朗的美好砚园,为更好地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生物学攀峰学科教师党支部书记李赛男,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教育科学学院专职组织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何秀华,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概论”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曹和修分别发言,结合所在基层党组织和岗位的工作,分享工作经验、成果收获,以及通过主题教育优化工作的方式方法。



(图文转载自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