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隆重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优秀教师 加强师德建设,坚守办学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校党委书记谢冠华、校长吴业春、副校长肖起清、副校长胡文涛等校领导,帮扶队队长刘怡军、校党委委员在主席台就座,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获奖教师和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由副校长李新昌主持。


颁奖环节


谢冠华为“杰出教学个人奖”获得者颁奖


谢冠华为“十佳教师奖”代表颁奖


吴业春为“科研十佳”教师代表颁奖


吴业春为“个人科研立项奖”代表颁奖


肖起清为“个人科研成果奖”代表颁奖


胡文涛为“优秀教学管理干部奖”代表颁奖


刘怡军为“实践教学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实验员奖”代表颁奖


领导致辞



  表彰大会上,吴业春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发表讲话,并提出两点期望:

  一是要围绕教师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环境和氛围。

  教师为办学之本,要增强尊师重教的意识,为教师创造良好的条件,增强教师的归属感、成就感和获得感;要以服务教学、科研为宗旨,切实解决教师问题;要围绕学科专业发展目标,促进人才辈出。

  二是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自觉、持续地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和水平。

  要培养高尚情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练就育人本领,努力成为教育教学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提升科创能力,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创新;要注重团队协作,发挥组织力量;要强化社会服务,将自己打造成推进校地融合发展的“两栖”人才;要抓好师德师风,以优良党风带教风、促学风。

  吴业春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校正深入实施“改大申博”品质提升工程和“11755”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希望广大教师围绕本科审核评估和新一轮硕士点申报、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受表彰的教师为榜样,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杰出教学个人奖”获得者、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吴秀兰老师发言,她对学校的培养和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之情,同时分享了自己从教十八年以来的“四心”育人心得体会。她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需要有良心、真心、爱心、上进心,涵养教师情怀,增长教学科研本领,提升综合素质,与生为友,教学相长。她表示未来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圳熙同学发言,代表全体砚园学子向所有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祝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将不负国家期许、学校厚望、恩师嘱托,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图文转载自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