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凉风习习,秋雨绵绵。9月15日上午,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谢冠华,校长吴业春,副校长李新昌、唐冬冬、胡文涛,帮扶队队长刘怡军、校党委委员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学生带班党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肖起清主持。4880名本科新生、73名研究生新生同时开启在肇庆学院的学业新征程。



  开学典礼在金龙醒狮团带来的龙狮表演以及音乐学院师生带来的歌曲串烧中拉开序幕,他们展现着砚园的青春风采,向广大新生送上新学期的美好祝愿。


 

伴随着雄壮昂扬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3级新生即将在砚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谢冠华为各二级学院的新生代表佩戴校章,并向军训团团长、党委武装部部长黄镜辉授旗。



  吴业春在讲话中回顾肇庆学院全体师生在“申硕”工程这条路上持之以恒的艰苦拼搏,并表示办学层次从本科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跃升,是教育改革的重大突破,成为学校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同时他也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厚德”为先,向上向善,做胸怀天下的砚园人。二是以“明智”为重,笃学致知,做勇于创新的砚园人。三是以“博学”为本,厚积薄发,做全面发展的砚园人。四是以“力行”为要,脚踏实地,做知行合一的砚园人。

  吴业春强调,新生要在军训中彰显“军”的属性,提升“兵”的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为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迈出坚实的第一步。也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以青春的臂膀扛起责任担当,以奋斗的姿态,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精彩华章。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朱智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期望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培养思考问题的习惯,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也希望首届研究生学子在新的学业生涯中,勤于学习、精于思考、勇于实践,用行动证明,肇庆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的道路上走出了最坚实的第一步。

  文学院2023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陈广趣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做勤勉好学、奋发有为的追梦者;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笃行者;做品德高尚、博学多才的圆梦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祖国边陲西藏,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工商管理类专业的旦卓尼玛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表示会秉承“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校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爱校荣校、报国强国。

  学生教官代表赵永乐表示,全体教官需以身作则,坚决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认真履行相关职责,以良好的军人作风,过硬的军事本领树立榜样,希望同学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充满激情的学习和生活。



  教官示范表演招招式式,拳拳到位,无不体现出军事训练的严谨,无不彰显出教官们的非凡的气魄和坚毅的意志力。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风劲好扬帆,奋斗正当时。开学典礼已落下帷幕,但新生们与砚园的故事才刚拉开序幕,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在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创造新的灿烂与辉煌。


(图文转载自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