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名新生聆听校党委书记主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9月22日,850名2023级学子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校党委书记谢冠华以《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向大一新生们亲切寄语,引导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谢冠华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入了解当代中国和外部世界,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他指出,青年要用心感受和准确把握当今时代的脉搏,深刻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要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全面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准确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谢冠华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奋斗奋进指明方向,勉励大家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一是要坚定信念,做崇高理想信仰者,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充满信心,明晰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最本质特征,是保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是历史的客观选择、人民的衷心期待;二是要追求卓越,做科学高峰探求者,不要忽略自己的潜力,要去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构建自己的知识结构和能力体系,实现人生的蜕变;三是要行胜于言,做踏实笃行奋斗者,主动地自找苦吃,要在实践当中去磨炼自己,发动自身内驱力,善于学习;四是要守朴归真,做大学精神传承者,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谢冠华强调,要深刻理解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要义精髓,秉承高尚的道德情怀,厚植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铭记和践行“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校训精神,不断拓展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把自强不息的艰苦奋斗精神积极融入社会实践大课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图文转载自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