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生·贺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在中秋和国庆两个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6日晚,我校以“盛世中华·幸福金秋·青春砚园”为主题举行文艺晚会,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崇高礼赞,传递对学校和师生的美好祝福。

  校党委书记谢冠华、副校长肖起清、副校长胡文涛、帮扶队队长刘怡军,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晚会。



  文艺晚会由开场舞《盛世欢歌》拉开序幕,欢快愉悦的舞蹈让氛围逐渐热烈起来。竹笛乐团与钢琴《民歌主题变奏》旋律活泼,富有歌唱性,在愉悦的氛围中流淌着中国浓郁的民俗风采;长笛三重奏《鸟群》巧妙运用长笛的音色变化,让观众仿佛置身于鸟声喧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情境下;古筝弹奏《黄河魂》奏出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英勇气概;钢琴、萨克斯双重奏《浅蓝色的记忆》将观众的思绪拉回夏日,让人回想记忆深处的人;民乐合奏《瑶族舞曲》用管弦乐的手法,丰富、生动地展现了瑶族民众欢歌载舞的喜庆场面;歌曲《逆光》讲述了在逆境中仍然坚持梦想的故事,展现了迎难而上的勇气;民歌独唱《茶香中国》展现了中国人热情好客的善良品德;原创舞蹈《那时的裹乡》结合地方特色,以叙事性的手法呈现肇庆地区女子们制作裹蒸粽的情景;原创舞蹈《鱼鹰》在编导的当代视角下展开,再现了肇庆市七星岩景区内“漾漾波光正晚时,弯弯划子载鸬鹚”的场景;歌曲《山笑水笑人欢笑》曲欢快而热烈,传达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在全场同唱励志歌曲《海阔天空》的热烈氛围中,晚会徐徐落下帷幕,给师生们留下了美好而又深刻的视听印象。纵观整个晚会,以音乐学院师生为主力创演的优秀艺术作品,营造了健康、文明、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欢欣鼓舞中展示了蓬勃向上的风貌,展现了我校办学育人的丰硕成果以及学子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



(图文转载自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