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3月1日,我校组织有关领导集体观看教育部主持召开的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劲松,副校长王忠、林俊睦,校长助理黄金,校党委委员,中层正职领导,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等职能部门全体干部参加观看。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代表教育部党组总结了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19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分析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2019年教育部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一年来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更加注重导航强基铸魂,更加注重基层导向,更加注重精准发力,更加注重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持续改进。但与新时代我们党必须完成的历史任务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形势相比,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仍存在不少问题。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振斗争精神、强化担当意识,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斗争精神,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意义,在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注:图文资料来源于肇庆学院官网)

?2017 肇庆学院 场馆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艺术大楼212、213室 电话:0758-2716299 2716099 邮编:526061